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黑龙江神学院举行基督教神学教育 中国化教学实践交流会
2019-07-0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邵珊
A+
A-

为提高黑龙江省神学教育水平,促进黑龙江省各地神学教育事工,2019年7月1日,正值建党98周年,黑龙江神学院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基督教两会举行教学交流会。

联谊会中,黑龙江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黑龙江神学院院长吕德志牧师致辞,劝勉每一位神学院校的老师:要尽职尽责,扎根圣经,积极开展神学思想建设,切实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黑龙江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黑龙江神学院副院长薛世海牧师为黑龙江省各地神学教育事工祝祷。

7月2日至7月5日,黑龙江神学院举行黑龙江省基督教神学教育中国化教学实践交流会。黑龙江神学院以及佳木斯市圣经学校的在职老师参加了此次教学实践交流会。

黑龙江神学院举行黑龙江省基督教神学教育中国化教学实践交流会.jpg

7月2日,黑龙江省教育专家、黑龙江省教师发展学院的朴泰秀主任讲授 “有效课堂管见”的内容。他从“何为有效课堂教学、为何实施有效课堂教学、如何实施有效课堂教学”三个方面讲授教学方式方法,帮助老师们提升对教学理论的认识,为今后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带来了启发。

之后进行分组讨论会,分别由黑龙江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美兰牧师和副院长薛世海牧师主持。讨论主题围绕如何将所学内容进行课堂成果转化,如何提升神学教育课堂的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针对黑龙江神学院以及佳木斯市圣经学校关于课程所涉及的基督教中国化内容、各门课程教学方法等。院校老师积极踊跃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经验,取长补短,教学相长。

接下来三天的教学实践交流会,将由各位老师以公开课示范和教学经验交流的方式,探讨如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化神学思维表达融入各门课程的教学之中,通过学习、交流、分享,营造基督教神学教育中国化的良好氛围,旨在有力推进本省神学教育事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