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
2022-08-17 收藏 报道:王荣伟 摄影:吴新望
A+
A-

2022年8月16日上午,基督教全国两会举行本会同工集体学习培训会议,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主持会议,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培训学习会强调,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必须认真领会、加强学习、指导实践。

会上,三位部门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同工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出了十二个必须,其中与我们工作息息相关的是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也即坚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作为基督教全国两会同工,要在本职工作上做好相关研究;从中国基督徒群体和个体两个维度,深入理解统战工作的历史、本质与实践;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自觉将爱国主义思想和情感转化为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具体行动,主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做出新的贡献,在亿万中华儿女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凝练和续写中国基督教爱国爱教精神的美好篇章。

徐晓鸿牧师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如何坚持爱国统一战线指明了方向。他从统一战线形成发展的历史脉络,分别阐述了统一战线是克敌制胜、执政兴国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通过“三热爱”教育和“四进”活动,不断增进“五个认同”,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要始终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从而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贡献应有的力量。

培训学习会要求,同工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基督教全国两会的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常规学习制度,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信徒团结;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教会事工。

编辑:莉莉

审校:加恩